彰化一間玻璃博物館廁所獨特,業者利用斷電原裡,讓廁所的玻璃門只要一上鎖就可以變成霧面,保證不會曝光,但是仍有許多民眾寧願到其他廁所排隊,也不敢上這間廁所。

【台灣玻璃館】Taiwan Glass Gallery  http://www.timingjump.com.tw/
館址:彰化縣鹿港鎮鹿工南四路30號  http://www.timingjump.com.tw/Guide/Traffic.aspx

台灣玻璃館--霧幕玻璃廁所

「哇!廁所門怎麼是透明的?」位於鹿港鎮彰濱工業區的臺灣玻璃館,有間女廁所玻璃門採電子窗簾,通電時玻璃門是透明的;但若有人使用鎖門時,電源被切斷,玻璃門則呈霧狀如毛玻璃,外面就看不見裡面。但有人仍擔心走光不敢用,直說:「萬一門鎖故障不能斷電,豈非讓人看光光!」而男遊客倒想進去瞧一瞧。
挑戰膽量
臺灣玻璃館由製造玻璃的台明將公司創建,佔地五千坪,於四年前開幕啟用,主要提供台灣玻璃藝術家作品展覽場所和一個發展平台,免費參觀,迄昨參觀人數已突破兩百五十萬人次。台明將公司副總經理林肇騫昨天說:「女廁內的電子窗簾門迄今沒故障過,如果停電反而不用擔心走光,請安心上廁所。」
臺灣玻璃館一樓的女廁內共有七間廁所,原本都是有顏色的不透明玻璃門,兩年前館方將編號第四間的門改裝成「電子窗簾」門,成了館內最特別的一景。最近有阿嬤上廁所時,因只關上門而沒確實扣上開關,造成走光而抱怨不已,這個電子窗簾門才引起重視,不少人甚至慕名前往參觀。館方還在玻璃門上方,張貼貼紙告訴上廁所的女性朋友,「玻璃讓建築多了一份生命」、「電子窗簾則讓玻璃讓生活多了另一個選擇」,希望玻璃不再是單調的物品。

一片門要價4.5萬
台明將公司總經理林肇睢指出,電子窗簾即布幕玻璃,是利用液晶電視原理,加以改良設計而成,這塊布幕玻璃間有透明導電膜和保護膜,平常通電時,調光薄膜間的液晶分子呈有序排列,光線可穿透即是透明玻璃門,但只要從裡面鎖上門,即斷電讓調光薄膜間的液晶分子呈無序排列,則光線就無法穿透薄膜,玻璃門就變成乳白色不透明狀,這塊電子布幕玻璃當時要四萬五千元。

確實鎖門才斷電
雖然門上有說明,但很多女遊客一看廁所門是透明玻璃門,就是覺得不安全而不敢用。昨天前往如廁年約二十歲女子施家榛說:「我相信科技帶來的便利性,只要隨手扣上開關,即可斷電讓門變成不透明,我不擔心會走光,因為若沒斷電,從裡面可看到外面,就知道出問題了。」
玻璃館員工施佩育說,就曾有不少阿嬤上廁所時,只關上門而沒有確實扣上開關,因此造成走光而抱怨不已,因此,上這間女廁時一定要確實鎖門斷電,以免造成「走光」尷尬,但也有男遊客想進去瞧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tygr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