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10/12/16 03:29 實習編譯郭恬君/綜合報導

中國時報【實習編譯郭恬君/綜合報導】

 

美國田納西州十七歲黑人男孩凱文諾.英曼(Calvino Inman)兩年來飽受「泣血」症狀所苦,還遭外人指是惡靈附身,而醫界迄仍無法查出他眼鼻不自主流血的真正原因。美國《探索頻道》(Discovery Channel)旗下「TLC頻道」並將英曼與其他類似案例拍成紀錄片《泣血男孩》(The Boy With Bloody Tears)。

 

英曼的症狀無論日夜,一天發作好幾次。發作時,鮮血從眼眶或鼻腔流出,最久達一小時。他表示,流血有時伴著燒灼感,有時卻要看到別人驚愕的眼光,才知道自己泣血。流血之後,他的左腦會劇烈疼痛,就像遭鐵錘重擊。

 

自發病以來,英曼已接受過十五名醫師的診察,仍無法找出病因。曾治療他的孟菲斯「漢彌爾頓眼科醫院」醫師佛萊明(John Fleming)指出,美國有只有少數泣血病例,長了腫瘤、基因缺陷或淚腺管感染都可能是病因,也有患者在數月或數年後突然痊癒。

 

TLC頻道的紀錄片《泣血男孩》也收錄印度廿七歲女子拉希達.貝根(Rashida Begum)的案例。三年前,貝根出現嚴重嘔吐與劇烈頭痛後,開始有泣血症狀。好消息是,因拍攝紀錄片,貝根在印度新德里的「全印醫學研究院」找到了曙光。醫師經多次檢驗後,診判她的泣血與胃疾有關。

 

引用自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1216/4/2j33b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tygr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