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法新社華盛頓6日電) 5000隻死鳥在元旦從天而降,落在美國阿肯色州(Arkansas),其他州也有死鳥落下,許多水道也發現大批死魚。


這個現象突然擴散至全球,瑞典、英國、日本、泰國和巴西等國,也都發現大批死鳥死魚,鴿子、水母、鯛魚、寒鴉無一倖免。


「鳥」一躍成為「紐約時報」(New York Times)網站搜尋排行榜龍頭。


宗教部落客紛紛留言,從聖經上引經據典,指末世即將來臨,部落格上充斥各種揣測,不過野生動物專家卻不以為然。


美國地質調查所(USGS)國家野生動物健康中心科學家舒勒(Kristen Schuler)說:「其實沒那麼不尋常。」


「這完全不是世界末日說,也不比我們平常見到的不尋常。」


的確如此,USGS網站記錄的每周死鳥通報,平均數量介於數十隻到成千上萬。


關於阿肯色州的死鳥,跨年夜當天有施放煙火,官員判定,很可能是聲響造成鳥類驚慌致死。


舒勒說,路易斯安那州(Louisiana)的寒冷氣候可能是500隻鳥死亡原因。


馬里蘭州居民對於約200萬隻死魚大為驚駭,不過官員迅速出面安撫民心,指這是由於不尋常的寒流,加上斑魚數量過多而導致。


根據國家野生生物聯盟(NWF)的殷克利(DougInkley),大批鳥類死亡最常見原因是疾病,不過污染和意外也可能引發集體暴斃,而民眾對此通常一無所知。


在今天網路時代,任何事情都很難再保密,大批死鳥的消息,一下子就以空前速度傳開。(譯者:中央社李威翰)

引用自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107/19/2keop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tygr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