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市警局刑警大隊偵三隊昨天查緝販毒案時,意外查獲一把俗稱「小沙漠之鷹」的以色列軍用手槍;去年才從警察大學畢業的美女偵查員林吟欣,昨天面對媒體說明她的破案初體驗時,直呼「比辦案還緊張」。

24歲的林吟欣家住鳳山市,高雄女中畢業時甄試上交通大學光電系,並考上警察大學,因從小崇拜警察的正義形象,選擇就讀警察大學刑事系,去年10月第一名畢業,第一志願分發到高雄市刑大偵三隊八分隊;長相清秀的她,加上水汪汪的大眼睛,被公認是「美女偵查員」。

林吟欣說,吳瑞豐販毒案是她畢業半年來,從監聽到跟監一手負責的刑案,算是她從警以來繳出的第一張成績單。她的同仁則稱讚她肯學、認真,情緒管理又好,她則謙虛說,辦案與在校成績無關,經驗反而比較重要。

她說,今年初接報有毒品前科的吳瑞豐(43歲)是名毒梟,經三個多月的追緝,查出他租住在高雄市鹽埕區,昨天凌晨掌握他與上手毒梟交易毒品後,趕到逮捕吳瑞豐與36歲的柯賢賓,當場起出海洛因等毒品,並在吳瑞豐的身上起出1把以色列傑立寇手槍、子彈15顆。

吳瑞豐供說,他擔心販毒時遭黑吃黑,才以18萬元向友人購買這把槍。警方偵訊後把吳瑞豐二人移送法辦。

2010/04/23 聯合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tygr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