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Talk /  2011/01/06

新頭殼newtalk 2011.01.06 謝莉慧/綜合報導 最近在網路上廣泛流傳的中國最新隱形戰機「殲20」(J-20),今(6)日流出一段高畫質的影片,有網友認為,這應該就是「殲20」隱形戰機首次試飛前在跑道上滑行的清晰影像,有網友進一步指出,這根本是中國官方刻意流出的影像畫面。至於「星州日報」今天報導則指出,盛傳引起全球矚目的「殲20」已經完成製造,最快可能會在週四進行首次試飛。

而《華爾街日報》也報導指出,這架被稱為「殲20」的戰機被懷疑是在執行高速滑跑測試,這常是試飛前的最後一個階段。《環球時報》引述北京軍事專家宋曉軍的話說,如果「殲20」的開發是真的,除了對全球的軍事影響外,傳言中的「殲20」還具有政治意義,因為它代表了中國實力的不斷增強。

有多家非官方軍事網站發佈手機影像片段,影像顯示的是「殲20」在一條跑道上滑行,並在機尾張開降落傘。不過,網友對於「殲20」首飛的好奇,可以從網路上討論的熱烈情況看出。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,「殲20」之所以被稱作「隱形」戰機,是因為它能躲避雷達和紅外線偵測,也因此被認為是和美國的隱形戰機F-22的競爭對手,而F-22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全面投入使用的隱形戰鬥機。

但對於中國隱形戰機「殲20」的照片和影片從昨天起開始連續曝光,台灣的國防單位都持保守的態度,更對之前流出的照片存疑,認為可能不是真實的照片。

影片說明:最近在網路上廣泛流傳的中國最新隱形戰機「殲20」(J-20),6日又流出一段高畫質的試飛前滑行影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tygr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